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凉拌苦瓜要“焯水”么?大厨教你一招,清脆鲜嫩,没有苦味

苦瓜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蔬菜,它可以清热解毒、养颜嫩肤、养血护肝还有降血糖等等功能,尤其是降血糖的功效特别明显,血糖高的人多吃一些苦瓜很有好处。

苦瓜也有多种做法,可以炒着吃,也可以凉拌吃。我最喜欢凉拌吃,因为苦瓜炒过之后里面的营养就会流失很多,而凉拌不会造成营养流失,但是很多人做出来的凉拌苦瓜都特别苦,以为是没有焯水的原因,今天我就教大家来做凉拌苦瓜,一点都不苦!

今天我分享的是凤尾苦瓜,这道菜的主要食材是苦瓜。苦瓜虽然苦,但是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非常高,而这道凤尾苦瓜可以作为一道养生菜食用。去除苦瓜的苦涩味也是非常容易的,今天我就来教教大家,不用其他的材料就能去除苦瓜的苦味,喜欢吃苦瓜的朋友们,快来跟我学一学吧!

凤尾苦瓜

配料:一个苦瓜、几瓣大蒜、两个小米椒、两克食盐、五克白醋、三克白糖、三克芝麻香油

具体做法:

一、首先是处理食材,准备好一个苦瓜,用刀切成四块,把苦瓜里面的瓜瓤都去除干净,苦瓜的苦涩味基本都藏在瓜瓤里,所以一定要把瓜瓤去除干净。

二、这一步是切苦瓜,用刀斜着每隔一厘米切一刀,但是不能切断,把苦瓜拿起来之后是连成一块的,再斜着切成丝,丝要切的细一点。这样切出来的看起来很像凤尾,所以叫做凤尾苦瓜。

三、把适量的清水倒进盆里,把切好的苦瓜放进去浸泡,目的是把苦瓜中的苦味浸泡出来,从而减轻苦瓜中的苦涩味。

四、准备好几瓣大蒜,切成末,放到一个小碗里,把两个小米椒切成圈,放在盛有蒜末的那个碗里备用。

五、再把准备好的两克食盐和三克白糖放碗里,然后再倒上五克白醋和三克芝麻香油,搅拌混合均匀,直到把食盐和白糖完全融化开。

六、把浸泡在水里的苦瓜取出来,把水分沥干,放进调好的料汁中,搅拌混合均匀,倒进一个盘子里就可以端上桌食用了。

这样美味的凤尾苦瓜就做好了,只需要泡一会,不需要再焯水,没有一点苦涩味,而且还清脆鲜嫩,多吃一些对身体特别好,大家都学会了吗?学会了的话就赶紧给家人做一下吧,特别是家里有老人的,既清热解毒又降血糖,特别适合老年人食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