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宝宝小零食之橙汁QQ糖,果香浓郁,口感Q弹,绝对的哄娃神器!

孩子慢慢长大了,看到各种糖果都闹着要。可外面卖的糖果各种添加剂、色素、香精什么的都有,所以我就想着能不能自己也能做个和糖果差不多的“糖果”给孩子解解馋。

刚好,之前不知道在哪里扫了一眼用藕粉来做QQ软糖的食谱,刚好家里也有藕粉,刚好中午也有空,就动手做了。

微信图片_20191218192909.jpg

原本我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去做的,没想到一次就成功了。真的是没想到,原来孩子喜欢的QQ糖也能自己做,而且口感跟颜值完全能满足宝宝的喜好。这真的让我有点小成就感了,哈哈哈哈哈……

今天我的这道QQ软糖,绝对是比外面卖的糖果更好吃。色素、香精统统都没有。成品果香浓郁,口感Q弹,做好后我自己也忍不住先尝了尝。之后我就决定了:下次我一定要多做点,孩子一盘,我和孩子她爸一盘,全家一起分享美味。

微信图片_20191218192858.jpg

藕粉,它的营养丰富,除碳含水化合物、蛋白质外,还含有钙、铁等微量元素,而且易消化吸收,具有健脾开胃、增强免疫力的功效。它也是我这份橙汁QQ糖的主角之一。

另外一个主角就是现正当季的橙子了。橙子含多种有机酸、维生素等物质,可调节人体新陈代谢,且汁水丰富甘甜,是很适合宝宝的水果。

生吃橙子是补充维生素的最好吃法,蒸熟之后吃,虽然维生素多少有些损失,但它生津止渴,帮助宝宝开胃消食的作用还是存在的。

味道超赞,做法十分简单,十几分钟就能做好了。关键颜值和口感都很棒,小小的一颗很迷你,很可爱。

微信图片_20191218192853.jpg

接下来一起做糖吃吧!

橙汁QQ糖

参考月龄:12个月以上不对食材过敏的宝宝

食材准备:橙子1个、藕粉30克、柠檬半个、白砂糖适量

注:食材准备量不代表宝宝食用量。

微信图片_20191218192953.jpg

制作方法:

1 橙子对半切开,挤出橙汁60克。

微信图片_20191218192947.jpg

PS:如果觉得用手挤很慢,可以直接剥出果肉,放入榨汁机里榨,之后再过滤取汁。还可以用其余汁液多的水果来制作。

2 橙子汁里挤入几滴柠檬汁。

微信图片_20191218192942.jpg

3 藕粉和白砂糖倒入橙汁内,用勺子搅拌均匀,至无颗粒状态。

PS:给宝宝吃的藕粉要选择没有蔗糖的藕粉,可以看产品的配料表。

微信图片_20191218192937.jpg

4 取一个容器,底部和四周刷上油,铺上油纸。

PS:如果家里有可爱形状的硅胶小盘最好了,直接用,不用刷油什么的。

微信图片_20191218192932.jpg

5 倒入搅拌好的橙汁。

微信图片_20191218194030.jpg

6 水开后放入锅中,大火蒸12分钟,蒸至完全凝固的状态。

微信图片_20191218192927.jpg

7 取出,凉晾,脱模,之后用模具压出形状。

微信图片_20191218192919.jpg

8 橙汁QQ糖完成。

五角星的形状,QQ的口感,软萌软萌的,真的是哄娃神器哦。

微信图片_20191218192915.jpg

喵呜说:

一次吃不完的软糖,可以密封放在冰箱里保存。而且糖果的口感比较Q软,小宝宝吃的时候一定要吩咐咬小口些,以免噎到。

糖里有放了一定量的白砂糖,所以妈妈们也要控制宝宝一天吃的量,一天吃一两次,一次一两颗给宝宝解解馋就差不多了。吃完后记得给宝宝做口腔卫生哦。

微信图片_20191218192903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