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“和面”光放酵母就不对,多加一样它,蒸出来的馒头松软香甜!

“和面”光放酵母就不对,多加一样它,蒸出来的馒头松软香甜!说到馒头,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了,馒头是大家比较常吃的面食,除了馒头,还有包子、花卷、油条等,这些面食都比较常吃,但很多人总是做不好,要么蒸出来的馒头不松软,要么蒸出来的馒头不香甜,其实要想做好这些面食,和面是最关键的,如果面团没发酵好,做什么面食都不好吃,在和面的时候,很多人只放酵母,其实这样是不对的,一起来看看吧!

首先准备好面粉,然后把面粉装进盆里,然后把酵母倒进小碗里,用温开水兑开,然后慢慢倒进面粉里,一边倒一边搅拌,在搅拌的时候,往面粉里加入适量的白糖,白糖能促进酵母发酵得更快,即使是冬天,面团也能发酵得很快。

面粉里加入酵母和白糖后,然后再把面粉揉成面团,在揉面团的时候,一定要反复的多揉一会,这样蒸出来的馒头就会更加的好吃,一定不要为了省时间而少揉面,这样会影响馒头的口感,面团揉好后,不要急着上锅蒸。

用保鲜膜把面团盖起来,然后放上半个小时左右,如果时间充裕,可以多发酵一会,发酵好后的面团比之前的面团大两倍,这样面团就发酵好了,无论蒸什么都松软好吃,可以蒸馒头,也可以蒸包子,也可以做花卷。

面团发酵好后,做成花卷或者馒头,然后蒸锅里放上一块蒸布,把做好的馒头放在蒸锅里,蒸上20分钟左右,馒头就蒸好了,比面包还松软,味道也非常好吃,你发酵面团的时候都加了白糖吗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